清晨6點天微亮,晚上沒睡好是因為興奮還是緊張我也分不清了,待會就要出門去報到了,人家說不是好男不當兵,當完兵就會變成男子漢,我想是報告班長看太多吧。提著我的行李裡面其實也沒裝什麼(聽說軍中都會發),出門準備搭上計程車(我知道老媽很感性所以昨晚就說好不用家裡的人送)老媽還一直交代到了要打電話回家,司機還搭腔說現在當兵沒以前苦了而且中心很輕鬆下部隊才知道啦,汗~別再說了再說老媽的淚就要飆出來了,終於在司機看老媽演完十八相送後才開車。路上司機還東扯西聊說他當兵的故事。 
徵信社,徵信
  
哇靠這麼早還塞車哩,遠遠一看唉呦我們這梯人還不少喔,到了集合地點聽兵役課的人說一些注意事項,再來就換市長說話,我是沒在聽反而比較期待等等他替我披光榮從軍(報告班長看太多)結果是沒有披啦。我們這梯居然準備8台遊覽車,上車前我居然看到老媽在人群中東張西望,我向他喊了一聲媽妳怎麼來了她跑過來說昨天替我求的護身符忘了給我,看著拿在手上的護身符我的淚有點要掉出來不過為了不讓老媽擔心我還是努力止住了,跟老媽揮手後上了車。看著老媽邊揮手邊流淚在看我手中的護身符我想我也遺傳到老媽的感性吧。到達中心之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的同梯居然去盧司機到休息站休息 ,汗~大家居然一下車就狂抽菸,是要抽起來囤喔。到了中心也沒什麼好說,先收違禁品(菸,手機...),排隊領軍需品(頭盔,S腰帶,內衣,藍白拖...),排隊理髮,弄些雜七雜八...。就在班長東一句活老百姓西一句再混再摸阿,過了一個禮拜終於到了懇親會趁著休息時間打電話回家讓他們給我帶些東西來,沒人接,不會吧不是不來看我吧,休息時間10分鐘,打不通就讓給其他弟兄打吧,打了2次我開始覺得怪怪的,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終於在第三次電話通了,我也得知一個我無法接受的事實,爸過世了,得知這個消息我居然沒哭,平靜的走到輔導長室說我要請假,還沒說出口前我居然很冷靜的想了往後該怎麼做,爸的喪事該怎麼辦,同時也為我的情緒感到疑惑 難道我感覺不到悲傷,當我告訴輔仔爸過世的時候,居然湧起以前生活的點點滴滴,然後開始大哭著訴說一些過往的生活,我知道我不是感受不到悲傷,而是沒有地方讓我發洩,輔仔成了我發洩的出口,然後我再輔仔那發洩了一個多小時。當弟兄一個接著一個被領出去,偌大的寢室終於剩我一個,也苦了我們班長陪我一天,看著同梯又肯德基又麥當勞又雞湯,在看手中的便當,想著老媽會不會做我愛吃的炒米粉,老弟會不會帶個外帶全家餐,老爸會不會帶燒酒雞來(重點是另外帶的酒),弟兄們看到我跟班長一起吃便當,開始拿了一些炸雞腿ˋ可樂ˋ炒麵......。 感受到連上弟兄的情誼跟關懷,為了不讓悲傷破壞他們的氣氛,便草草結束我的中餐。第二個禮拜   其實我也沒什麼參與連上弟兄的都說這個禮拜難熬,可是我沒感受到。第三個禮拜   終於到了休假的時候 大家瘋的勒 這也難怪三個禮拜沒回家了。在收假回中心的路上聽到,有幾位弟兄在出去的時候跟人起了衝突幹起架來鬧到派出所 聽說還有人住院,剛回連上副連就在問(消息這麼靈通),那幾位當然也被處罰。一個月過去了也習慣軍中規律的生活,久了就跟上學一樣,除了上課是七八節課軍中是24小時都可能有課。日子久了有人膽子也大了居然偷渡手機,三更半夜打電話說我愛你你愛我(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第三隻手開始出沒居然偷手機(我的媽阿手機也偷)想當然必定是要體驗一次大地震嚕真是XXXXB,結果沒搜到被偷的手機搜到其他人的(真是XXX),搜不到排仔就叫自首 為了這個自首搞了一個無限地獄開合跳,從一數到十數完換人從001開始一個接著一個(我的媽阿150幾個弟兄阿都不知道跳不跳得到一千哩)跳到一百大腿乳酸開始囤積,兩百體力差的開始跟不上,邁向三百腿有快斷的感覺 開始有人認罪,不過是為了弟兄們的大腿著想 (XXXXX兇手怎麼還不出來阿)到底跳了幾下忘了,有沒有人自首也忘了,我只記得喊停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人都快要休克。再來就要迎接結訓測 運氣不錯我們班有被抽到(有作弊嫌疑抽到123班)還有安排小天使勒,測驗成績不錯能放18沒測的只能放08(18或08都沒差啦反正是5天結訓假)令人緊張的是結訓假完要抽籤分配單位。聽說這幾天有些弟兄跑去拜拜保佑抽個涼單位的爽缺。我倒是希望能抽到金馬獎(一輩子搞不好只去這一次)。還真是天如人願(老爸保佑)抽到東引,晚上就寢居然把金馬獎的集中(聽說怕有人自殺),夜裡有人哭,有人笑,有嘰嘰喳喳聊天的,班長來了安慰金馬獎的不要想太多饅頭啃個六百多個就能退伍。邁開腳步離開中心前往軍旅生涯中的臨時停靠站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detec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